小时候,幸福是件很简单的事。长大后简单是件很幸福的事!
——题记
之前的我是从来不喜欢阳光的,那股暖意在我看来是聒噪的。相反我异常喜欢淡淡的,柔柔的,如流水一般的月光。一直想像着那皎洁的月光里有着耐人寻味的故事,直到您的出现。逆光之处才来了转机。
如果你问我在家里你最喜欢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爷爷了!从现在开始让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带你们一起去看看存在我内心深处的那片净土吧!
"爷爷,你带我去买泡泡糖好么?我好想吃好想吃!”望着眼前那个只有六岁,却很是古灵精怪的女孩说“好好好,爷爷这就带我的宝贝孙女去买。”话音刚落,爷爷便牵起我稚嫩的小手转身打开离自己不远处的那扇木门。我依稀记得那木门上还留着我用粉笔画着我牵着爷爷奶奶的手在花海中散步的情景,不远处的声音打破了这原本的平静——老头子饭菜做好了,你们干啥去?”不等爷爷回答。我下意识地拉紧了爷爷的手,头也不回地带着爷爷跑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高瘦瘦的老爷爷,支着一根插了不少支冰糖葫芦的木棒蹲在路边。那一支支穿满晶莹剔透的红果的小棒,煞是诱人。死命拉着爷爷的手往糖葫芦那跑,爷爷也十分溺爱地满足了我的小小愿望。我左手一串,右手一串。甜甜的笑了。买完泡泡糖返回时,在回家的路上爷爷背着我欢声笑语的走了一路。到家后奶奶犀利的眼神一直盯着我,嘴里还嘟嚷这什么。碍着爷爷的面没说我什么,我不禁躲在爷爷身后。时的我认定爷爷就是我一辈子的靠山,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还没来的及回味它便已经站在你眼前了~~
和以往一样,放学后我背起了爷爷专门为我而买的精美书包。在校门口踱来踱去,只为等待那个很爱很爱我的爷爷出现。现实却很残酷,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空隙漏下来,在地上铺洒出一片斑驳发亮的光斑。来来往往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哼!坏爷爷我再也不要理你了!”我失望地独自一人踏上了回家之路,回家之后我决定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来气气爷爷。我背着书包来到了爷爷亲手栽种的一坛茉莉花前,举起坛子对着地上就是一砸。可是这并没能引来爷爷的身影,不解气的我进入客厅。随便把书包往凳子上潇洒的一甩,随后惊奇地发现客厅没有人。桌子上却做好了我喜欢吃的菜,我心想:“哼,看在你做了这么多我喜欢吃的菜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你了,不过你还要带我去吃好吃的!”不等我想完,爷爷的房间传来了声音,我进去一看。呆了,爸爸妈妈都回来了。他们和奶奶一起坐在爷爷床上,还有一位医生在为爷爷看病。爷爷的双手紧紧抓住身下的垫单,手背青筋暴起,汗如雨下,也许是因为太严重了。我们全家饭都没吃便送爷爷来到了医院。此后爷爷再也没有出过房门,再也没办法见见和煦的阳光了。早在之前爷爷最爱干的便是拿着烟杆子坐在藤椅上享受阳光洒满全身的感觉!但是他再也无法享受了,不知不觉我的眼眶早已湿润。为了能让爷爷能再次享受阳光,我连忙跑出病房,来到充满阳光的地方。不顾自己对阳光反感,尽力去捕捉那一缕缕耀眼的阳光,合上手送到病房给爷爷。奇怪的是每当打开手时阳光都不翼而飞了,我又来回回做了几次实验。之后我几乎要哭出来了,爷爷满是溺爱的抚摸着我的头说道“小葵送给爷爷的阳光,爷爷都看到了很温暖呢!”虽说那是个善意的谎言,却让不懂事的我开心地笑了起来。周而复始的去捉阳光。
许久之后爷爷要求出院,回到家中已是乌云密布的阴天。而且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是阴天,可惜爷爷我不能在给爷爷捉阳光了!在接连休息几天后的一个下午,在爷爷的要求下。我竭尽全力地推着他的轮椅来到了他尽心栽培的茉莉花旁,爷爷发现少了一坛。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爷爷了,爷爷并没有生气。还满是慈爱地看着我,他竭力摘下一朵。别在我的耳际,在和我说完一些重要的话后。爷爷带着最后一滴纯净的泪珠,头往后一倒。永远地睡下了,我则不停地摇曳着爷爷大声地哭喊着......
时光随着墙上的挂钟把我从深深回忆中拉了回来。爷爷走后的日子,我一下子变了许多。不再那般任性,也渐渐喜欢上了阳光。享受着阳光洒满全身的感觉,最爱的花便是那充满芬芳的茉莉花。爱上了如约而至的阳光!爷爷您在天国一定要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