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不足十户人家的小山村,从远望去,这个村子的四周全都被一棵棵松树给包围着,天已至寒冬,大雪盖满了整片山林,那一棵棵高大的松树,犹如披上了一身雪亮的铠甲,屹立在整座山的各个地方,像一支将要作战的军团,守护着自己的“总指挥部”,在萧索的寒风的指导下摆动着“巨大的手臂”,伴着寒风强有力的“嘶吼声”英勇地冲锋陷阵。
突然之间,“噼里啪啦”一阵东西破碎的声音仿佛中断了雪松与自然之间的那场战争,循着一阵阵嘈杂的吵闹声,渐渐地,声音清晰了起来,它是从一个瑟缩在“指挥部”一角的不起眼的小木房子中传来的。
远远望去,只见一个大概有十四五岁的男孩,奋力地拉开门闩,随即便是“砰”的一声,顶着风雨,向山下走远了,而再看院子里,一个年暮中年却显得格外苍老的妇女,正在那被雪覆盖了的地上捡拾着什么,眼中仿佛还有些明亮的泪光闪动着。忽然,只见她猛地将手往后一缩,立刻洁白的雪地上,便有了几滴鲜红的血迹。原来,她是在捡拾不知什么原因破碎的饭碗,还有那被折断了的筷子,因为不小心,手便破了。她捡拾完毕后,蹒跚地走进了屋中,坐在一个木桩上,望着外面的风雪与刚刚被自己的儿子摔打过的还在往下漏土的大木门。伤心的流着眼泪,一滴、两滴……竟然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长得肥肥胖胖的男孩,冲进了她家的院子里,打断了她的美梦。
那个男孩到的时候,已是上气不接下气,但还是吞吞吐吐的说了几个字:“大~大婶,成子在网吧被打破了头。”
她还没有听完,就立即跳了起来,愣了几秒钟后,什么话也没有说,拿着自家的门栓,便向山下奔去。
她到了,见一个孩子躺在一个不足百平方米的网吧外面的街道旁,他头上的血液已经将他头两边的冰雪融化,雪还在下着,但他已经是昏昏沉沉,浑身瑟缩着,口中还喘着长气。
只见外面一个正抽着烟的男孩,当看到他的母亲来的时候,撒腿就往网吧里边跑,一边跑还一边喊着:“成子的妈来了,都快走啊!”
网吧的老板不屑的看了一眼门外的他和他的母亲,随即便又盯着电脑看了起来。
刹那间,他的母亲像疯了似的,拿着手中的门栓,便向里面冲去,但网吧的老板还没等她踏上台阶,便将门关上了,将其拒之门外。
她一下坐在了地上,转过身来看着自己的儿子,顿时,伴着网吧中急促的奔跑声和后门开启的声音,她的泪水如浪潮般倾泻而下。但很快她便回过神来,只见一个老汉推着一个手推车走了过来,她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一把将那个老汉推在了路边的麦秸堆里,然后立刻将自己的儿子推到了车上,以犹如闪电般的速度向医院奔去。
萧瑟的寒风卷集着冰雪,顿时他和她都犹如与世隔绝,雪花落在了他和她的头上,他在朦胧之中睁开了双眼,看到了母亲被风雪浸湿了的脸庞,同时还隐约的看到了泪的痕迹,看到了母亲的紧张与惆怅,同时也看到了母爱的力量,看到了自己生的希望!
他那略微睁开的双眼中,闪耀着明亮的泪光,眼前仿佛展开了一片蔚蓝的海洋,那是爱的海洋,是母爱升华到巅峰后爆发出来的一种能量,是自己从心底里认识到错误之后母亲赋予给自己的“芳香”,是自己人生当中一次真正意义上正确的导向。
雪越下越大,母亲仿佛跑累了,速度显然慢了下来。她的脚落在雪中,足足盖到了她的脚腕,她每走一步,寒冷从脚底侵入她的全身的剧痛就时时刻刻地在她的心中“游荡”,但母爱的火焰,已将其全部燃烧,融化成了一股股温纯的美酒,拯救儿子,已成为她唯一的寄托,他推着儿子就像是推着一团光明的火苗。
不知过了多久,与世隔绝的局面终于被打破,医院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希望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光明出现在了他们的眼前!
路旁的大树拍着胜利的掌声,随着寒风轻轻的扭动,当他们进入医院的那一刻,风雪接近了尾声,已经快要停了,上天对他们开的这个天大的玩笑随着他们不懈的努力与拼搏,终于结束。
他存活了下来,他对待自己的母亲,已不再是以前因为上网而向母亲要钱无果后对母亲的态度,但也不是对母亲所表现出来的无限的忏悔,而是轻轻的在母亲的耳边说了声:“妈,我不能没有你。”